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形象标识
创新文库
创新历程
人  物
经验介绍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新疆理化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欢度三八妇女节
2018-03-0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三月的初春,阳光明媚,为欢度三八妇女节,38日,新疆理化所组织近60位离退休女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国家和为社会做出贡献。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为国人奉献了一部真实、感人、意义非凡的国情大片,老同志观后,为之深深震撼。当看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以及中国大飞机等超级大工程时,更是让老同志内心感受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如"中国天眼"、"墨子号"、"蛟龙号"、天宫二号……。当自主创新的脚步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厉害了,我的国"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飞天梦、航空梦、量子计算梦等科技梦想,都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看到,老一辈科学家苦心孤诣,让中国人有了不少可以载入史册的圆梦故事,"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杂交水稻""青蒿素治疗疟疾"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让中国人树立科技自信。我们也看到,新一代人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科技进展,让中国人的科技自信更加坚定。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从冒着狂沙烈日在人迹罕见的大漠中风餐露宿,到在现代化的实验室里为科技突破而奉献青春,不论科研环境如何变化,中国科研人员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的意志从未改变。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在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 

  通过观看这部气势恢宏极具创新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的爱国热情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三八妇女节增添了绚丽色彩。 

                         

                                                                                观看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