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群园地
党 委
工作动态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专题报道
"一所一人一事"专题报道
廉政建设
离退休生活
工 会
团 委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党委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1-08-23 | 作者:秦新民 | 【 】【打印】【关闭

2011年8月19日,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面向2020年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纲要》,研究部署2011年度新疆理化所反腐倡廉工作和2011年度新疆理化所党委民主生活会,讨论了支部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项。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同海同志主持。

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创新2020和研究所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在学习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纲要时,要求紧密结合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认真做好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为研究所发展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部署201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时要求,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对研究所“2”个突破、“4”个培育要有创新设想,要有重大举措,树立全所一盘棋和大局意识,所党委要发挥核心作用。

在部署2011年新疆理化所反腐倡廉工作时,结合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认真对照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责任分工,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营造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还讨论了党员发展及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项。最后,蒋同海书记做总结发言,认为会议达到了交流、沟通、统一认识的目的,形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