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信访举报
政策法规
制度建设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新疆理化所召开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
2007-08-0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7724上午,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主题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勤政廉政,执政为民”,“改革创新,和谐奋进”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院长张小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长春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晓同志主持。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组发[2007]3号)文件精神要求,所党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并列入了2007年党委工作要点,提前部署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各阶段的工作。2007412日所党委下发了“关于召开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民主生活会暨征求意见的通知”。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职代会、研究生的意见、建议后,所党办将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汇总反馈给所级主要领导和按照组织程序上报了分院党组。与此同时,所党委又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关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提前下发给每位党委委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晓同志组织党委委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0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200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所长任迪远同志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自我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党委书记李晓同志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会后对职工反应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回音,一时不能做到的要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其它党委委员结合自己的分工,对照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会议在热烈、民主、严肃的气氛中开诚布公地畅谈了自己一年来工作的体会和感想,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沟通思想、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认为这次党委民主生活会作的准备很充分,每位党委委员谈思想、谈工作都很谦虚,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敢于面对,希望在民主生活会后要狠抓落实,对职称、人才、学科建设等问题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为研究所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院长张小雷同志重点强调了抓落实问题,要求领导干部要换位思考,多做激发群众积极性的事,努力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来,为研究所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