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规章制度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教授Daniyal Alghazzawi来新疆理化所作学术访问
2018-04-1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416日,在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团队项目的支持下,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教授Daniyal Alghazzawi来新疆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物联网信息安全研究”的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多语种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室主任周喜对研究所及研究室的总体情况、研究团队、研究内容,研究室在物联网传感器数据、数据集成、融合及可视化方面的研究及取得成果,做了简要的介绍。之后,Daniyal Alghazzawi做了关于物联网信息安全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物联网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双方就物联网应用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确定双方合作的方向。 

  随后,Daniyal Alghazzawi又与研究室机器翻译组人员讨论了双方在阿拉伯语、汉语及维吾尔语三种语言在机器翻译领域的合作可行性;并提议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尝试更多交流方式,比如短期学生访问,建立协同工作组等。 

  此次,Daniyal Alghazzawi教授来所访问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向,为推进双方合作及项目进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aniyal Alghazzawi,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大学信息学院终身教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客座教授,IEEEACM会议和期刊审稿人,IEEE Fuzzy System等国际会议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在线学习系统、智能系统、信息安全、智能家庭等,并承担沙特阿拉伯科技部、阿卜杜勒阿齐兹大学、及埃塞克斯大学资助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过30多篇学术论文及专著。

学术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