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综合办公室
办公流程
综合办公室规章制度
公开信息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旧版) > 管理部门(旧) > 综合办公室 > 综合办公室规章制度
新疆理化所过夜实验管理办法
2009-08-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安全管理,消除不安全因素,避免事故发生,同时又要保证科研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过夜实验的安全实行课题组长审批,所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的管理办法,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1、常温常压反应,反应瓶不得超过500时,可无人照看过夜,但必须经课题组长审批并报综合办公室备案。 

  2、常压加热反应,符合下列条件的可无人照看过夜,但必须经课题组长审批并报安全保卫部门备案。 

  反应瓶不得超过10Oml;反应温度不得超过80低沸点溶剂,油浴温度不得超过溶剂沸点10;反应稳定2小时后人才能离开;经常检查实验设备的性能,不得带病工作。 

  3、有压力的反应不得无人照看过夜。 

  4、使用 NaHLiAlH4NaN3 等试剂可能造成危险的反应不得无人照看过夜。 

  5、过夜反应装置周围必须清理干净,不得放有易燃易爆试剂。 

  6、常温常压反应因特殊情况在1700前没有到综合办公室备案的可到所值班室备案。 

  7、所有的过夜反应实验必须填写过夜单并贴在门上显眼处,过夜单必须有导师或组长签名并到安全保卫部门备案,导师不在可由其指定的委托人代签名,过夜单涂改无效。 

  8、过夜实验登记单的有效期一律当天有效。 

  9、恒温烘箱和冷冻干燥仪、低温循环仪等仪器过夜须经课题组长审批并报综合办公室备案。课题组要经常检查仪器的性能。 

  10、特殊情况要报主管所长审批。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