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综合办公室
办公流程
综合办公室规章制度
公开信息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旧版) > 管理部门(旧) > 综合办公室 > 综合办公室规章制度
新疆理化所证明、介绍信等函件的管理办法(暂行)
2009-08-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证明和介绍信是一种使用相当广泛的能够代表研究所身份的证明。开具证明或介绍信要履行一定手续,严格掌握制度,当开则开,严禁开出空白证明和介绍信。 

  一、开具证明、介绍信的手续 

  如需单位开具证明或介绍信,应事先向综合办公室主任说明事由、用途,经批准后由具体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有关内容,盖章后交给需用人。另外,如果是为请求或希望或证明某种情况,但需要说明的情况又比较复杂,填写的内容不适宜开具统一格式的证明、介绍信的,可以用公用信笺书写或打印后,经过审核后加盖印章后也可使用。开具的证明或介绍信如需加盖研究所印章,必须经研究所领导审批后方可办理。 

  二、证明、介绍信的管理 

  研究所的证明、介绍信应由专人管理,留底的存根应妥善保管,按档案管理要求归档,保管期限五年。 

  因情况变化,开具的证明和介绍信没有使用,领用人应立即退还办公室,贴在原存根处,并注明情况,以免丢失。 

  三、使用证明、介绍信注意事项 

  1、使用者的真实身份与事由要严格审核,防止伪造和冒用。 

  2、填写有关内容时,要求简单明了,叙事清楚,语气婉娩。 

  3、单位名称要用全称或规范化简称;要有编号和骑缝章;存根和发出的信要前后一致。 

  4、一项工作如需多次联系,未结束前,其证明、介绍信可以继续使用。 

  5、一旦发现证明或介绍信丢失,领用人应立即向单位有关部门反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6、除特殊原因,并经领导同意外,一律禁止开具空白证明、介绍信及盖有公章的白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