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三民 ”工作组在和田皮山县开展青少年科技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4

  中科院新疆分院“三民”活动工作组近日在和田地区皮山县第二小学进行了“创新在我身边” 科技专家进校园专场科普报告会。皮山县各学校的科技辅导员教师及学生约260人听取讲座,并接受培训。地区科协秘书长郑艳艳、县科协主席王平、以及地区县两级青少年中心的相关领导亦到会。 

  报告会上,新疆物理学会新疆核学会秘书长、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欧芒高级工程师作为报告主讲人,根据十余年科技创新赛评审经验及体会,以通俗易懂、言简意明、语言流畅的讲解,就创新赛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注意事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就如何培养、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思维与方法进行了培训辅导。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受到到场师生的欢迎。 

  在此期间,工作组参观了皮山县青少年创新赛作品展示,县职业专科学校等,与地区、县科协领导一起,就流动科技馆巡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等工作进行研讨与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