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林下养鸡”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5-05-25

    经过两个多月的策划考察和组织实施,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实施的“林下养鸡综合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按照要求顺利完成鸡苗进圈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515日上午,随着满载鸡苗的汽车停在第一个养鸡户鸡舍前,工作组成员、村干部以及养鸡户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500只尼雅黑鸡苗,这些鸡苗是该项目统一供应的45日龄全防疫鸡苗,已经具备较强的适应和生存能力。工作组人员经过大半天紧张的分发,并对养鸡户详细指导鸡苗进圈后的注意事项,顺利完成鸡苗进圈工作。 

    工作组十分重视鸡苗进圈后的适应状况,每天早晚都要到每个养鸡户去查看鸡舍、鸡圈环境卫生并询问鸡苗进圈后的反应情况,了解是否出现病鸡、死鸡,鸡舍温度是否在要求范围之内、饲料饮水供给情况,及时做好查看记录。 

  进圈后的鸡苗经过五天的适应,陆续淘汰了一些体质弱小、出现病态的鸡苗,总体情况比较理想,没有出现较大疫情,鸡群整体逐步趋向正常化,基本适应林下饲养环境。 

  目前,“林下养鸡”项目已经顺利完成鸡苗进圈工作,后期养殖户会严格按照项目规定的日常管理流程进行饲养,工作组将每天进行查看,做好每户的日常养鸡管理档案,如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确保林下养鸡项目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工作组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在短时间内增加农户收入,吸引和带动周围农户参与养殖致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尽可能为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学习机会,培养和造就养殖专业技术带头人。 

运输鸡苗汽车到达目的地

发放鸡苗1

发放鸡苗2

发放鸡苗3

每天查看养鸡情况并做好档案记录

鸡苗逐步适应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