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教育,共同抵制宗教极端思想

发布时间:2015-07-07

  76日,新疆分院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织广大村民一同观看《谎言包装下的“迁徙圣战路”》专题宣传片,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去极端化”教育洗礼,让更多村民识破“迁徙圣战”的谎言。 

  专题片报道了一些人受宗教极端分子蛊惑,不惜变卖所有家产,带着妻子女儿偷渡出境,不仅害己,而且也害了家人的事例,宗教极端思想披着宗教的外衣,利用信教群众对宗教朴素的感情,蛊惑、欺骗甚至胁迫信教群众参加所谓“圣战”,而结局却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在专题片中,当看到一些年轻人被迷惑、蛊惑或者被胁迫放弃优越的生活转而去参加反人类、反社会的所谓“圣战”时,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宗教极端思想给老百姓和他们的家庭都带去了很大伤害。 

  工作组组长冯涛表示,这部专题片让住村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了“去极端化”工作的重要性,使大家了解到“迁徙圣战”就是境外恐怖组织利用我国信教群众对宗教的情感,用引诱、哄骗的手段将信教群众带上了一条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在住村期间,要不断增强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关系,让大家在交流中交融,经常走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传递好党的声音,增进民族团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稳定基础,不让宗教极端势力有可乘之机。 

  专题片通过具体事例现身说法,揭批宗教极端思想的邪恶本质,有针对性,有说服力。在看完宣传片后,大家感触颇深,工作组成员还分别撰写了观后感,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擦亮双眼,明辨是非,共同揭穿境外恐怖组织的谎言,揭露宗教极端分子的丑恶面目,不能被其花言巧语所蛊惑,做一个尊法守法,维护社会稳定的现代群众。 

  工作组自625日起,利用阿依玛克广播之声每天播放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下发的2015年“送教下基层”系列讲座光碟(维吾尔语版),内容包括宗教极端违法犯罪害人害己、擦亮眼睛远离“三非”、“圣战殉教进天堂”是弥天大谎、如何让我们的孩子有美好前途等共十张专题讲座,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教育广大群众远离宗教极端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共同为祖国实现小康社会而不断奋斗。 

工作组组织村民观看专题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