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大讲堂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7-14

  712日上午,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麦麦提尼亚孜·萨吾提老人一家像过节日一样,个个身着新衣,兴奋异常,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成员早早到来为这位110岁老人全家50余口人拍摄全家福。 

  11时左右,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一行13人在加汗巴格乡领导的陪同下,带领住村工作组成员及村干部一同来到麦麦提尼亚孜·萨吾提老人家,亲自看望慰问这位110岁老人,并代表新疆分院全体职工为老人送福祝寿,同老人全家合影留念。 

  虽然麦麦提尼亚孜·萨吾提老人已百岁高龄,但依然身体健硕,精神抖擞,当老人看到牟书记一行前来慰问,激动的伸手同慰问人员一一握手,并用流利的汉语表示感谢。据老人讲,他出生于1905年,亲眼见证了伟大祖国的成立和发展,是党和国家给了他现在的幸福生活,他常给儿女子孙讲新旧社会的对比,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大家庭的道理,教育子孙要爱党爱国,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麦麦提尼亚孜·萨吾提是阿依玛克村的老寿星,曾经是一名教师,汉语普通话讲得非常好,为祖国教育事业一直默默的奉献,40多岁才结婚生子,整个大家庭超过50口人,其大儿子今年68岁,是一名威望较高的爱国宗教人士。 

  牟振江书记在慰问老人时指出,感谢老人对党和祖国所做的奉献,感谢全家人对工作组住村工作的支持,希望老人继续教育好子孙,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族兴旺发达。 

  在同百岁老人的大儿子宗教人士进行交谈时,牟振江书记指出,我们党和政府保护和鼓励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坚决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希望他在正常的宗教活动中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揭露非法宗教活动的罪恶本质,教育和引导广大穆斯林朋友加强民族团结,凝聚人心。 

  百岁老人大儿子爱国宗教人士对中科院新疆分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表示感谢,对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非常认可。他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家人会在父亲的带领下坚决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随后,在左邻右舍乡亲及全家人面前,宗教人士开展了一场生动别致的宣讲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传统穆斯林节日—开斋节即将到来,牟振江书记一行为老人全家带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委托村干部亲自到老人手里,表达中科院新疆分院全体职工的心意和祝福。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总领队雷加强、加汗巴格乡党委书记董万斌、纪委书记尚少印一起陪同慰问。 

牟振江书记与老人亲切握手

村干部赠送慰问品

与百岁老人一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