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化所研究员窦新存一行慰问住村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5-12-08

  127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研究员窦新存、副研究员杨苏东一行在途径和田、喀什地区进行高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期间,专程前往巴西恰瓦格村和阿依玛克村,带来全所科研人员和所领导对住村工作组的关心和慰问。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坚持以国家和新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环保需求为牵引,结合国际科学前沿和新疆优势特色资源,开展与环境安全和污染监控等相关的、具有区域特色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工程应用研发为目标。  

  该学科紧密结合新疆反恐维稳形势需要,研发出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爆炸物定性、定量检测试剂盒,能在最短时间内检测出爆炸物性质,为公安武警部队迅速侦破案件提供了有益帮助,得到当地安全部门的充分肯定。  

    窦新存研究员出差途中,不忘住村工作组,关心慰问住村工作组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住村工作组“访惠聚”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一线科研人员对工作组成员的一片关爱之情,住村工作组表示要认真做好上级党委交给的各项目标任务,不辱使命,在岗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