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织青年代表参观学习纪念“五四”运动

发布时间:2016-05-06

  54日,在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组织村里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村后备干部等人前往和田博物馆、团结新村参观学习。为办好这次活动,工作组成员与村后备干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积极与相关参观单位联系。

    出发前,在加罕巴格乡政府办公楼前,乡纪检委书记尚少印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希望阿依玛克的青年才俊及后备干部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成为民族团结和增收致富的先锋模范,不辜负乡党委的殷切期望。 

  大家首先参观了和田地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初步了解了和田的历史、人文和经济概况及发展演变。一部和田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浓缩的新疆发展史,也是一部民族团结史。大家意识到,和田解放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奋斗所取得的胜利成果。 

  参观完博物馆,大家又兴致勃勃地前往附近的团结广场。在团结广场,全体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与毛主席雕像合影留念。这座雕像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58年接见和田维族老汉库尔班大叔握手时的雕像,那件事情在当时的那个年代影响很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下午,大家马不停蹄驱车三十多公里,来到了位于和田市吉亚乡的团结新村,该村是和田地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团结新村的村支书朱书记介绍,该村从2014年开始建村,村干部大力发扬南泥湾精神,在茫茫荒漠上屯垦造田10万亩,计划移民5000户,建造大棚1万座,以建设成为和田地区的华西村为目标,为和田地区的民族团结和脱贫致富闯出一条新路。听完朱书记的介绍后,阿依玛克村的青年代表很兴奋,也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历史使命感。 

  美好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愉快而充实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在回程的车上,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想法。青年代表及后备干部们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乡党委的重托,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脊梁。 

在和田地区博物馆合影留念

在团结广场合影

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