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齐村工作队协调各支驻村力量积极备战抗洪

发布时间:2018-05-03

  4月中旬以来,墨玉地区气温快速上升,为了及早抓实做好迎接山洪的到来,根据墨玉县委、政府以及加罕巴格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村寺管会成员、村两委成员、村警、墨玉县水利局下沉干部等各支驻村力量在巴格齐村第一书记冯涛的统筹下,动员全体村民为打好抗洪备战立刻行动起来。 

  为了做好抗洪备战的同时,抓好庭园改造和农业生产,巴格齐村采取4小队单双日轮流上墨玉河坝抗洪备战劳动的方式,及解决了任务的完成,又保障了人员的合理安排。村民们在村干部和小队长、十户长的带领下全力投入抗洪备战,拉运树枝的一辆辆拖拉机,装载着树枝从农家院前院后开赴河边,捡拾石块的人们堆积起一个个小石堆,树枝编制捆绑拦水篱笆、铁丝石块捆绑成阻水桩,在村民们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劳作下,各种抗洪物资材料储备的逐渐充足起来。 

      驻村工作队和下沉干部们不但纷纷献计献策、支招抗洪,还慷慨解囊,自掏腰包买来馕饼、烤包子、矿泉水送到墨玉河堤坝,抗洪备战现场。看着辛苦的乡亲们吃着自己送来的饭、水,干部们露出了会意的笑脸。

巴格齐村第一书记冯涛与民众共抗洪

抗洪现场进展有序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