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5

   2018511日,自治区派驻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巴格齐村工作队,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要求,组织召开联合党支部党员“三会一课”会议。 

  中午14:30时,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走进3小队29号奥布力喀斯木·伊达耶提老人家。他们有第一书记、访汇聚工作队全体成员、村两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村的农民党员、墨玉县水利局下沉干部代表以及村致富带头人和奥布力喀斯木·伊达耶提老人的老伙伴们。 

   在第一书记冯涛的主持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墨玉县以及加罕巴格乡、巴格齐村的脱贫攻坚行动方案和扶贫工作应知应会内容。冯涛要求各支驻村力量一要集中精力聚焦总目标,确保巴格齐村社会稳定;二要紧紧围绕自治区“1+2+5”目标任务开展各项访汇聚、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落实,杜绝干部工作作风棚架;四要切实加强工作队、村两委自身建设,严格组织纪律,做好群众工作,建强基层组织。 

  随后,与会者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建议,为加强民族团结、抵制远离极端宗教思想;为发展村集体经济、维护村社会稳定、脱贫致富出谋划策、亮剑表态。工作队队长萨拉麦提从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切入,为巴格齐村切实走出软弱涣散基层组织的困惑,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并要求驻村全体少数民族干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坚决不做两面人,坚决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党员代表如则托合提说:我们的村委会曾经严重缺乏战斗力,党员们没有归属感,正常的党员生活都不能开展,年初工作队到来后,这些情况已经开始发生转变。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工作队,为建强基层堡垒、发展集体经济而努力。驻村寺管干部表示,今后一定要引导广大村民和宗教人士、信教群众,在政策和法律的范畴内从事宗教活动,抵制并远离宗教极端思想。致富带头人表示,在发展自身产业致富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社会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带动贫困乡亲脱贫致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奥布力喀斯木·伊达耶提老人在发言中说:“我是一个70多岁的老人,是一名老党员,曾经担任过村干部。这些年,我们真切享受到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孩子上学不用花钱,住的房子不用花钱,种地还有各种补贴,生病了在乡村就能看,国家还给我们报销医疗费,党和政府还千方百计帮助我们致富增收,幸福的日子过得从来没有这么滋润过,只要我们社会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团结友爱,相信今后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老人家还说,前些年由于受到极端思想的感染,我的子女也受到了影响,得到了法律的应有惩罚。这和我没有加强对孩子们的教育有关,我是有责任的。但是我始终都没有改变过对党的忠诚,一辈子跟党走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我不仅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还要加强对家人和左右邻居的宣传教育。 

  冯涛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他说,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最重要的是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村党支部最直接的联系人民群众,要了解掌握群众各方面的困难和合理诉求,还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我们的群众实现党所确定的任务和目标。要把解决群众的呼声当做工作的重点,才能把群众更好地凝聚和团结起来,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力量。他呼吁,各族干部群众要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要致富不忘国家,珍惜今天的稳定、美好、幸福生活,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人生的华彩篇章!用勤劳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家乡巴格齐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