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齐村喜迎“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8-05-25

    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孩子们作为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应当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成长环境,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抚养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成长的生活和环境条件,故每年的六月一日定为国际儿童节。 

  迎着明媚的阳光,孩子们即将迎来了又一个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2018522日中午,自治区派驻加罕巴格乡巴格齐村工作队协助巴格齐村幼儿园于村委会农民大舞台组织了以“庆缤纷六一,展幼儿风采,爱祖国,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前工作队给孩子们购买了表演用的服装,并且给幼儿园所有的孩子购买了节日纪念品。 

  本次文艺演出,历时1个多小时,共9个节目,孩子们登台亮相,载歌载舞,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活动在大班的舞蹈《鸭梨大》中拉开序幕,接着就是中班的舞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舞蹈结束后,由小二班的穆海麦提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中华民族一家亲》,穆海麦提小朋友稚嫩的童声带着丰富的感情,表达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期望。接下来就是小一班的舞蹈《快乐六一》和歌曲《春天在哪里》,以及演讲《我爱我的幼儿园》。幼儿园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小朋友的天真烂漫,让我们对生活有了美好的向往,不少观赏活动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或许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孩子身着如此色彩艳丽的服装,在自己的家乡欢度儿童节。接下来是由小二班带来的舞蹈《两只老虎》,中班表演了走模特,大班布帕提姆的演讲《手拉手,心连心》以及舞蹈,《we will rock you》。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巴格齐村“六一儿童节”活动接近尾声时,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及队员们上台为孩子们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舞蹈起欢快的麦西莱普,巴格齐村“六一儿童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并得到了表现自己的机会,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民族团结的丰富情感,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一面,形式多样的节目,健康的内容,既丰富了孩子的节日生活,也起到了教育的作用,从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