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齐村组织返乡大中专学生开展发声亮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6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学生的爱国爱家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情稳定的良好氛围。近日,巴格齐村两委与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开展了返乡大中专学生集体发声亮剑主题活动。 

  717日,巴格齐村委会大院,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14名返乡大中专学生整齐列队,靓丽的站立在534位父老乡亲们面前,拉开了“返乡大中专学生发声亮剑”活动的序幕。 

  离开乡土,在外求学的青年学子纷纷坚定地表明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坚强决心,立志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好青年,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汇聚起青年的力量。 

  活动中,大家一起唱国歌,进行自我介绍;谈变化、谈认识、谈感受。凯迪尔尼萨·伊敏尔阿卜杜拉率先发声亮剑,并从加强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感恩党的惠民政策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随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表明态度,勇于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的坚决抵制“三股势力”,不做“两面人”,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新疆正能量的宣传员、讲解员,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时刻铭记和发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绝不允许有人破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思想警惕,明辨是非、维护民族团结、不信谣、不传谣,为实现美丽和谐新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返乡大中专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发声亮剑,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心,表明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决心。 

  返乡大中专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各民族团结的好局面,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从当代学生身上能看到希望和未来,也要从自身做起,教育好孩子,将他们培养成才,将来为国家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