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团体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核学会
新疆自动化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生理科学学会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团体 >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简介
2018-01-2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简称新疆化学会(XINJIANG CHEMICAL SOCIEY),成立于1981年,是新疆省级学会。业务上隶属于新疆科协及中国化学会领导,挂靠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化学会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的宗旨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提倡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发扬科学道德风尚,开展学术讨论,交流科学研究和教学经验,普及化学知识。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团结各民族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新疆、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为繁荣发展新疆的化学科技事业,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振兴新疆经济,加速自治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近年来,本学会的主要活动为:组织每年一次全国高中学生奥林匹克化学竞赛(新疆赛区);科普活动(科普宣传、报告会及组织中学生科普参观等);学术活动(不定期的组织学术报告会、讲座等);论文评选(新疆化学会每年组织一次,科协每两年一次的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及推荐);咨询服务等。新疆化学会立足于新疆,欢迎从事化学研究,开发,教学,生产等人员参加新疆化学会,共同为新疆的化学研究、教学,化工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化学会主要任务:积极组织自治区及国内外化学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有重点的组织科研、教学及企业的学术讨论。大力普及化学科学知识,开展继续教育和青少年科技活动;组织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对自治区的有关科研、教学、开发生产的科技政策和生产建设中的有关重大问题发挥咨询作用,接受委托,进行科技项目论证,评估、科技成果鉴定等活动,提供学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工作。评选和奖励优秀学术论文、学术著作和科普作品,推荐优秀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同时学会将做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向有关部门反映化学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维护化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全疆化学科技工作者服务。

  中文名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简称新疆化学会) 

  英文名称: Xinjiang Chemical Society 

  地址 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新疆化学会 802  

  邮编: 830011  

  邮箱: 35025951@qq.com 

  电话: 18129307169 

  传真: 0991-3838957 

  网站: http://www.xjipc.cas.cn/xstt/hx/ 

  第七理事会(2017-2021 

  理事长:  张亚刚 

  副理事长:刘晨江,曹亚丽 

  常务理事张亚刚、刘晨江、曹亚丽、高林、刘力、卢崇道、赵丽、靳亚军、文彬、杨黎。 

  理事:高林、卢崇道、刘力、赵丽、靳亚军、刘晨江、曹亚丽、文彬、杨黎、张亚刚、王旭、阿布力米提·伊力、张政委、刘岸杰、土尔逊·阿布都热依木、马金辉、敬鳗力、郭新峰、薄鲁新、向迎梅、张乐涛。 

  秘书长:向迎梅  13999116670xjlhsxhb@126.com 

  副秘书长:张乐涛  15009912158zhangletao2004@163.com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