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团体
新疆物理学会
新疆核学会
新疆自动化学会
新疆化学学会
新疆生理科学学会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团体 > 新疆核学会
新疆核学会2008年工作总结
2009-02-1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新疆核学会成立于1985年,目前在全疆约有个人会员近330人,现任为第四届。现任理事长为任迪远,副理事长有黄乐平、茹仙古丽、曾宪贤、张旭东,秘书长为欧芒。理事会理事共22名。学会挂靠单位为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办公地点在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内。

  通讯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38931    传真:0991-3838957

  Emailoumang@ms.xjb.ac.cn

  

  一、学术交流活动

  第十四届全国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学术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办、新疆核学会协办。20087157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参会代表140人,交流论文90余篇。

  中国核学会省市区“三核”论坛:组织我区会员参加了20089月在成都召开“第五届核科技、核应用、核经济(三核)”论坛。

  二、科普工作

  学会配合新疆分院系统以“和谐、安全”为主题科技活动周,动员我会会员在518日-25日新疆理化所向社会公众开放期间,先后接待中小学生及社会公众参观近1100多人次(今年的科技周,因众所周知的原因,各地中小学减少或停止了规模出校活动)。在此期间,利用科普展板(70余块)、科学家讲解和咨询等形式,对参观者进行了相关科学技术知识的传播普及。准备了《正确认识手机辐射的危害》、《生活中的电器安全》、《电子废弃物与生命安全》等12个科普报告。先后去乌鲁木齐市、阜康县、奇台县的中小学和社区作了19场科普报告,听众人数约到7200人次。整个科技周的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年底,经科技厅农村处筛选,《正确认识手机辐射的危害》、《生活中的电器安全》、《电子废弃物与生命安全》等八个科普报告在自治区情报所摄制制作了录像,拟通过自治区远程教育网播放。

  举办辐射交联电缆附件上岗技术培训班一期,约120人参加培训。

  我学会的核农学分会,结合科研项目,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本年度共在基层举办水稻高产新技术培训班10期,培训技术人员和稻农达到2000人次,发放品种介绍、栽培技术资料约5000余份。经过培训后大大提高了基层稻农的种植水平。

  在环境保护月期间,辐射环境监督站义务为群众居室检测放射性,回答有关问题,得到了好评。

  三、其他

  积极参加了自治区科协组织的其他各项活动。参加了自治区优秀论文的评选、青年博士生论坛等活动。

  根据自治区科协、民政厅与中国核学会的有关通知要求,及时进行传达、沟通等工作,并参加了组织的一些活动,完成了年审和年检工作,保持了学会的正常运行。

               2009年工作初步安排

活动项目名称

时间(月)

地点

主办单位

活动内容

学会代表大会

8

乌鲁木齐

新疆核学会

正常换届

中国核学会学术交流大会

10

北京

中国核学会主办,新疆核学会承办其中“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场”

十个分会场,总规模千人,新疆核学会承办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场”,同时组织我区会员参会。

中西部十五省区核学会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7

乌鲁木齐

新疆核学会

学会工作经验交流

中小学生科普活动(含参加科普文化周)

不定期

乌鲁木齐

组织中小学生参观新疆理化所,由专家作科普报告。

其他活动

不定期

乌鲁木齐

配合自治区科协进行的其他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