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各学会积极参加2013年科技周暨“百会万人下基层”活动
2013-05-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月20日上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承办,新疆理化所所属学会参与协办的“百会万人下基层”哈密行科技服务活动在新疆哈密正式启动。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魏生贵、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艾合太尔•色依提、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艾赛提•扎克尔等领导及20个自治区级学会专家以及地、市两级70个有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群众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3年“百会万人下基层”哈密行科技服务活动为期三天,以 “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携手建设创新型新疆”为主线,重点突出了“科技惠及民生、科技改变生活”的活动内涵。组织相关学会专家50余人,深入一市两县所属机关、街道、校园、乡镇、牧区68个会场,开展了科技知识展览、科技成果现场展示、科技政策咨询、专题科普讲座等近80场科普活动。

5月19日至23日,新疆理化所所挂靠的新疆物理学会、新疆化学学会、新疆生理科学学会、新疆核学会组织8名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在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等举行了“创新思维与方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问题探讨与作品点评”、“警惕身边的食品安全”、“健康饮水、幸福一生”、“天山雪莲药用植物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生活生产中的污水及处理方法”等科普讲座12场,1900多名各级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农牧民群众聆听了讲座;同时,在上述一市两县分别进行科普展板展览,现场参观群众超过一千人次。受到了哈密地区各族群众的广泛欢迎、反响强烈。

此外,通过跟基层搭建交流平台、建立互动联络,使各学会相关专家,深入天山乡等基层乡镇,就雪莲等新疆特有植物的可持续利用与保护进行了相关业务合作与开展的交流探讨。不仅为哈密群众送上丰盛的科普科技大餐,还积极为哈密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展板讲解介绍

科普报告现场

科普报告进课堂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