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干旱区药用植物保护与开发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3-12-1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18日下午, 干旱区药用植物保护与开发论坛在乌鲁木齐新市区(高新区)召开来自中医药、生物领域的青年学者、专家、企业代表60余名围绕干旱区药用植物的研究与开发、新疆药用植物资源利用和保护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此次论坛由新疆生理科学学会联合新疆理化所中科院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新疆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20年来,随着国家、新疆对中药民族医药的大力支持和持续引导,药用植物的研究取得了迅猛发展,药用植物附产品也越来越倍受推崇,崇尚回归自然、倡导绿色消费、文明健康方式的理念已蔚然成风。围绕干旱区药用植物,开展药用成分研发及深加工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该论坛立足新疆资源可持续、环境可持续区情,通过邀请专家做学术报告及研讨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研讨了新疆特色药用植物领域中的热点和难点;了解了企业的迫切需求和期望,促进了各科研机构间的沟通与交流,为疆内外相关高技术医药企业的切磋与合作搭建了平台。论坛成果将为干旱区中药、民族药资源的开发、利用及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