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驻村工作组与中科院新疆分院共同开展科普活动
2014-05-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新疆分院科普下乡活动周系列活动在驻村工作组驻地展开。住村工作组建议一改往年的方式,在活动形式上突出互动性和实效性,在科普活动中穿插“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有奖问答以及摔跤、拔河、踢毽子、麦西来甫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是工作组驻村以来群众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 

  通过科普活动,乡党委决定在巴西恰瓦格村建立耐盐小麦良种基地和推广种植面积,并召开全乡现场经验交流推广会,这一举措的重要意义在于耐盐小麦种植3年后可望将全乡6000亩盐碱地改良成冬小麦种植地,探索缓解和田地区人多地少的矛盾,提高加罕巴格乡耐盐小麦良种基地知名度。 

  住村工作组组长、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向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一行详细介绍了住村以来开展的工作、生活状况、安全保障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自从工作组来到巴西恰瓦格村,给寂静的村落注入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希望,村委会大院里渐渐热闹起来,篮球场传来了孩子们的笑声,农家书屋有了借书人的身影,走在路上也有村民主动交流,工作组与村民的关系拉近了。乡村面貌也悄然发生了许多变化,整村推进“富民安居”房计划,村庄变得整洁起来,村民的心情也越来越舒畅。工作组的实际行动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好评,加汗巴格乡党委也因此组织了乡20个村的地县两级工作组来这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县委也确定在巴西恰瓦格村召开全县各级驻村工作组现场经验交流会议。

活动周现场

为村民们讲解小麦种植技术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