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3位国际知名光催化专家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4-07-0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日,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邀请,德国汉诺威大学Bahnemann教授、日本大阪大学Majima教授和日本大阪府立大学Anpo教授来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王传义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科研平台。 

  访问期间,3位专家就纳米功能材料与纳米技术的最新研究、未来发展与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重点针对纳米技术在环境光催化方面的实际应用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国际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此外,Bahnemann教授等对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科研平台的规划和构建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新疆理化所与国际知名高校在科研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Detlef Bahnemann教授是国际知名光催化专家,在评审期刊和书籍上发表各类论文200多篇,主编英文著作2部。 

  Tetsuro Majima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光化学家,美国化学会杂志Langmuir的高级编辑,日本大阪大学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教授,已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5部。 

  Masakazu Anpo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光催化专家,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原副校长,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0余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