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位复合材料领域专家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5-06-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28日至65日,香港科技大学Jang-Kyo Kim教授、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高分子研究所Edith Mäder教授访问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两位教授分别为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作了学术报告,其中Kim教授作了题为Graphene-based composites with exceptional properties for multi-functional applications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石墨、剥离石墨以及石墨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Mäder教授作了题为Coating of CNT fibers: effects on tensile properties, failure behaviour and adhesion strength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碳纳米管(CNT)纤维的力学性质以及在负载条件下的材料的断裂行为,并对材料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会后,新疆理化所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就石墨烯复合材料的结构,CNT纤维力学性能测量方法等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此外,两位教授还参加了新疆理化所马鹏程课题组研究生毕业答辩会。考虑到两位教授的语言问题,此次研究生答辩过程全部采用英语。两位教授对答辩研究生用英语进行流利的科研陈述、专业的问题解答给予高度评价,对新疆理化所尝试开展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两位教授分别还与该所高分子复合材料团队马鹏程研究员小组就正在开展的国家自然基金(NSFC)面上项目、中德科研合作(PPP)项目进行了科研进展对接。双方通报了自项目开展以来所取得的进展,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重点讨论了中方在层级结构玻璃纤维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按计划中方部分科研成员将赴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高分子研究所开展科研合作,以实现上述纤维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应用。 

  Jang-Kyo Kim,现为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Kim教授的科研工作专注于功能材料的制备、表征以及研究材料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在纳米材料、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透明导电薄膜材料、能源材料等领域颇有建树,已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世界范围内有50次主题演讲以及超过80次邀请报告。 

  Edith Mäder,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茨高分子研究所复合材料系主任,教授,世界著名的纤维材料领域专家,在纤维材料的制备和表征、表/界面技术以及高分子复合材料等领域具有多年的经验,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2011年获得纤维材料领域著名的Paul Schlack奖,累计获得了10余项德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DFG)资助,并与奥迪、宝马等世界著名公司有多项工业合作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