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0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根据院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安排,201512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到会指导,新疆理化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该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所党委工作总结。新疆理化所按照中科院和新疆分院党组的要求,从20155月起召开动员会,分别以“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为专题对中层党员干部开展专题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参加新疆分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127日召开了以“三严三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全所党员大会。新疆理化所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及时收集和整理职工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研究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牟振江在听取了新疆理化所党委委员的对照检查后作了讲话。他指出,新疆理化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委员发言准备也很充分,这次主题生活会质量是好的、务实的、成功的。一是研究所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研究所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个人自学、党课辅导、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三是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切实联系自身的问题展开,广泛听意见,主动找差距,深入挖根源。特别是两位主要所领导模范带头、以身示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四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一方面促进了研究所党的建设,另一方面促进了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完成,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在近期中科院“十二五”任务书验收和研究所“一三五”国际诊断评估中,新疆理化所获得院重大科技成果及标志性进展(参与),以及两个优秀重点培育方向的可喜成绩。 

  牟振江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前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的总结,也为后期继续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一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为保证,加强推进科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二要对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听取,抓好整改,确保责任清晰,解决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推进工作制度化、流程化管理,抓好建章立制,实现管理创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