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调研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
2016-05-1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51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世俊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张世俊一行实地了解了工程研究中心在民族药创新药物关键技术研发、民族药质量标准体系完善、食品药品微生物检验、民族药创新药物中试技术平台搭建等方面的进展。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向调研组汇报了工程中心基本情况以及近三年来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行业贡献和目前在研的新药品种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依托新疆理化所成立的中科院海外研发机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建设思路与实施进展。 

  张世俊对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关键技术及工艺工程研究中心与中亚及周边国家在天然产物研究领域的科技合作与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工程中心围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丝绸之路核心区优势,深入挖掘维吾尔医药学资源,充分发挥中科院技术优势,开发出维药的优势品种,推动现代维吾尔药为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最终实现药物品种走出去,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下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红政、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阿不力克木·艾再孜等陪同调研。 

参观提取中试车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