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6-06-0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气氛庄严而热烈。毕业典礼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主持。  

  为增加毕业典礼的气氛,今年首次在毕业典礼中加入毕业生入场签名仪式,各研究室导师和毕业生在音乐声和欢呼声中携手走过红色地毯来到签名墙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 

  入场仪式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学生集体合唱国歌后,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宣布201647名毕业生名单,及建议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为毕业典礼致辞,他首先向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对这几年来毕业生们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毕业只是序曲,人生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谨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愿所有从新疆理化所走出去的毕业生,都能服务社会,创造财富,造福人类,到那时我们将会为你们感到自豪。 

  随后,各位导师代表分别为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导师代表窦新存研究员在发言中说,祝福所有不负青春、勇往直前,今天毕业了的同学们!是你们,用不懈的努力为青春谱写了旋律。实验室凌晨的灯光,千百次失败后的懊恼,几十次修改终于定稿的劳累,证明了只有汗水和付出才不负青春。 

  毕业生代表、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2016届硕士研究生杨政在发言中说,在新疆理化所度过的生命中最为重要的几年时光,经历不断加班实验,刻苦攻读,论文写作修改,波折的投稿和紧张的答辩,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更为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中产生了许多新的知识。我们自身也掌握了科学的思维方式,自主学习的能力,能够以科学的方法来面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时间的催化,使得我们每个人变得更加博学、睿智、自信和成熟。 

  最后,在学研究生代表周鑫在发言中说岁月如梭,我们相逢又别离。仿佛就在昨天,青涩和懵懂的我们走进了新疆理化所,办公室、实验室、报告厅、楼道里到处都有着师兄师姐们孜孜不倦的身影。你们,不仅在科研上,以囊萤映雪的精神自勉,博学之,笃行之,勤业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还在日常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而如今,你们将满载希望与祝福踏上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们合影留念,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栽培。2016届毕业生们将作别昔日熟悉的研究所,载着激情与梦想,奔向灿烂辉煌的未来。 

入场签名

李晓所长致辞

奏唱国歌

颁发毕业证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