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党务干部“两学一做”培训班
2016-06-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部署,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阶段工作深入开展。615日,新疆理化所党委举办了党务干部和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会。 

  培训会由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并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报告。报告从4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详细阐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在学党章方面,他要求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学习系列讲话方面,要求大家要重点结合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在做合格党员方面,要求大家要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主要措施方面:1.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2.要创新方式讲党课;3.要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4.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5.要立足科研岗位做贡献;6.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做表率。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重要意义的认识,为今后各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研究所党办人教处结合换届后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做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培训,对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