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教授王炳和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6-06-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15日至17日,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资源化学研究室张亚刚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教授王炳和访问新疆理化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王炳和作了题为Therapeutics Carbon Monoxide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报告中,王炳和首先介绍了CO这种内源性气体信息分子在分子水平和通路水平上的工作机制,接着以CO可以使平滑肌舒张,打开血管通路,可以通过刺激线粒体的功能大大降低阿霉素的心脏毒性,可以选择性地使癌细胞对化疗药物更加敏感,有效抑制炎症并提高器官移植的存活率等为例系统地阐述了CO可以作为药物的基础。王炳和还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解决CO毒性和药物输送问题上的工作思路及开发的一系列可用于高效、可控制备CO药物的化学反应和新剂型方面的最新成果。 

  来访期间,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向王炳和教授介绍了新疆理化所民族药创新团队和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在中亚地区特有药用植物资源,创新维药和产业化,维药质量标准体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资源化学研究室副主任信学雷陪同王炳和参观了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新疆理化所分析测试中心。 

  王炳和,国际药物化学和生物有机化学界著名学者,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杰出终身校董事教授,文理学院副院长,美国佐治亚州研究联盟杰出学者,乔治亚癌症联合会杰出科学家;担任60多个专业期刊稿件评审,共编辑丛书系列专著近二十本,发表文章近200余篇。他长期从事研究药物化学,生物传感器及新诊断试剂的工作,发展了一系列抗感染药物及结构新颖的荧光分子探针。此次来访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