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Sharma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6-07-2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6日至19日,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环境学专家Virender K. Sharma访问新疆理化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Sharma教授分别作了题为Natural Nanoparticles: Formation, Fate, and ToxicityAdvances made on Ferrate technology to Treat Water and Wastewater的两场学术报告。 

  Natural Nanoparticles: Formation, Fate, and Toxicity报告中,Sharma以当前纳米材料的广泛应用及其可能产生的生态毒性为背景,重点介绍了自然环境中可能形成的纳米材料(包括纳米金、纳米银等贵金属材料)的形成过程、形成条件及可能的形成机理,特别是针对腐殖酸在纳米金属颗粒形成过程中起的作用做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报告指出,不同自然环境中存在的腐殖酸的结构和化学性质不同,从而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天然纳米颗粒形成和特性。随后,针对环境中可能存在的其它天然纳米材料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第二场报告中,Sharma主要介绍了新型高铁酸盐的制备及其应用技术。高铁酸盐具有强氧化能力和絮凝作用,是一种处理受污染气体和水体的绿色氧化剂,可有效地氧化水体中新型污染物(如雌激素和磺胺类药物)、杀灭耐氯细菌(有氧孢子成型菌和亚硫酸还原梭状芽胞杆菌等)、以及水解形成新生态铁絮凝水体污染物等。他用图文并茂的讲解及大量的实验数据,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有关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此外,Sharma教授参观了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的各实验室,并就可能合作的方向与该研究室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探讨。 

  Virender K. Sharma,美国迈阿密大学博士,现为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纳米高铁酸盐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稳定液态高铁酸盐的制备方法、规模化生产技术、以及天然纳米颗粒的形成过程和机制等研究。特别是在高铁酸盐杀灭水环境与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毒素以及降解环境中的各类新兴污染物,如抗生素、雌激素和有毒的重金属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专著7部,H-值达到50。曾荣获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杰出研究奖,美国化学协会优异奖和杰出科学家奖等。

Sharma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