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木质功能吸附材料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研究进展暨环境功能材料研讨会召开
2016-07-2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7日至19日,为更好地推进“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木质功能吸附材料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2015BAD14B06)”的实施及相关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发,该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了课题任务研究进展暨环境功能材料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子课题主要负责人就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其中,新疆理化所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王传义对所承担的子课题“利用农业废弃物资源开发高效环境功能吸附材料”进行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该项目利用新疆丰富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开发高效环境功能吸附材料,为突破吸附功能材料技术创新和延伸产业价值链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实现新疆特色资源高效和高附加值的利用、有利于充分发挥新疆资源优势,拉伸农林行业产业链,为新疆的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做出贡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建立了50100kg/天的生物质功能型吸附材料中试示范生产线1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Chem. Commun.上发表SCI论文1篇,培养中青年技术骨干2名。 

  项目评审专家针对各个子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个子课题主要负责人对课题任务进一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此外,与会专家还对相关领域所应用的环境功能材料研发进展作了系列报告。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各个课题之间及子课题内部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开展及完成。 

  新疆理化所所长李晓、国家林业局支撑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