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副教授吴义权来新疆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2016-07-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26日至28日,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纽约州立陶瓷学院副教授吴义权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吴义权作了题为Processing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optical transparent ceram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吴义权结合其团队研究成果,从透明光电子陶瓷的应用领域、固相法与湿化学法制备、光学性能等方面讲述了这一研究领域的发展、目前存在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重点就陶瓷材料致密化烧结,尤其是有关陶瓷材料真空烧结、放电等离子烧结的原理、优缺点、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吴义权和敏感材料与器件学科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就有关烧结助剂在陶瓷烧结过程中的作用机理、复合热敏陶瓷的致密化烧结、热敏材料电性能理论模拟计算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吴义权,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副教授,美国陶瓷协会2016年教育理事会主席。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s Society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目前主要从事激光与光子学应用透明光学陶瓷的制备以及用于能源与生物医学的纳米结构材料制备与表征等工作。

吴义权副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