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新疆理化所进行安全检查
2016-08-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4日,以上海分院副院长田申荣为组长的中科院办公厅、上海分院、南京分院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跨区域安全检查小组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安全检查。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表示,研究所学科分散、安全隐患部位较多、不易管理,希望检查组专家为此次检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所相关部门将根据整改意见认真落实。 

  所综合办主任冯涛对本单位科研生产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安全工作及自查汇报、创新管理-智慧安防系统、风险防控体系等内容。随后,检查组对新疆理化所安全保卫工作的文件资料,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重点部位的消防、监控、配电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检查组认为,新疆理化所安全管理整体情况良好,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平台开发的智慧安防系统,值得各单位借鉴;研究所领导对安全工作重视,组织机构健全,相关责任部门分工比较明确,安全制度建设及预案体系较为规范;研究所日常安全采取专业指导、消防演练,宣传教育、职业培训的机制,实验室安全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局面。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提出了要加强对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实验室操作规程的培训,加强研究所危化品从采购到使用全过程管理等改进意见,要求新疆理化所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

听取工作汇报

检查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