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完成2016陆军某预备役团野外驻训任务
2016-08-3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23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四名同志代表新疆分院参加了乌鲁木齐陆军某预备役团野外驻训任务,在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表现优异,受到了各级首长们的一致好评,并通报表扬。 

  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组成部分,是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以现役军人为骨干,以预备役军官、士兵为基础,按统一编制为战时实施成建制快速动员而组建起来的部队。其师团已纳入军队建制序列,授有番号、军旗。预备役部队平时隶属省军区,战时根据国家发布的动员令转为现役部队,归指定的现役部队指挥。 

  在接到野外驻训任务的通知后,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新疆理化所在编预备役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达野外驻训营地,在搭设帐篷及驻地展开等各项任务中,同心协力、相互配合,虽工序很多,但井井有条,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 

  在办板报的过程中,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王雪飞顶着烈日,缜密构思、细致布局,把板报勾画的色彩斑斓;在最后的考核当中,又取得了全团考核成绩的第一名。在钉隔离围栏时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买吾兰江挥舞着榔头,一口气钉了十几个铁桩,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带病训练,轻伤不下火线,受到了团首长的特别赞誉;在训练操作展示比赛中,敏感器件部谢永新动作娴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了线头接续任务,并代表本次全体参训人员在团总结大会上发表驻训感言。在收、放线过程中,王嘉在手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跑完了全程,给同志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总结大会中团首长点名进行了表扬。 

    新疆理化所4名同志为新疆分院及研究所争得了荣誉,为国防预备役工作尽了自己的义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各级首长、领导的肯定,部队下发通报进行表彰,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学习。

办板报

进行线头接续观摩展示

搭帐篷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