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以“创新科技,服务边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2016-09-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9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办了以“创新科技,服务边疆”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由新疆理化所第二党支部承办,新疆理化所党办人教处处长陈志卫致辞,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党员、职工及学生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讲述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他们是研究所创新奉献的团队代表,通过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能够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奉献、传承美德,从而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新时期“民主、求实、协力、创新”的研究所所风。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创新科技,服务边疆”的主题,分成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受”、“送吉祥”五个环节,由来自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的副研究员杨雅婷主持。 

  “唱歌曲”环节,与会人员一起合唱了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曲“中国人的宣言”,该歌曲的内容十分吻合道德讲堂的主题。“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巨型机之父”金怡濂院士的感人事迹,聆听了来自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王磊给大家讲述的“多语种信息技术学科团队”创新科技服务边疆的事迹。“诵经典”环节,学习了典出冯梦龙《东周列国志》中的“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这段经典,清晰的阐述了发挥群众力量和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谈感受”环节,大家踊跃的表达了自己对此次道德讲堂的感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身边“创新科技,服务边疆”的事例以及由此得到的感悟。“送吉祥”环节,在“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秧”的启示下,与会人员都收到了一个精致的道德吉祥卡。 

    道,源于教育;道,重在传承;道,贵在坚持。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王磊副主任讲述多语种信息技术学科团队事迹

讲堂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