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分院档案互查组到新疆理化所检查档案工作
2016-10-2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一会一件”)精神,切实提高各单位档案管理水平,1026日,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带队,中科院档案馆、长春分院、昆明分院、长春光机所、大连化物所领导和专家组成的中科院分院档案互查工作检查组对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档案工作进行了检查。 

  会议由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主持。所长李晓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综合办公室主任冯涛汇报了研究所档案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对研究所的“一会一件”精神落实情况,以及科研课题、文书、科研仪器设备、声像等档案资源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检查组认为,新疆理化所所领导班子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管理机构健全、制度体系规范、职责分工明确,资源建设情况比较到位,整体情况良好;研究所积极开展档案工作课题研究,将档案工作纳入科研工作全过程管理,主管领导带队到兄弟研究所学习调研,将数字化纳入下一步工作等创新性做法值得推广。同时,检查组也指出该所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档案制度及运行体系、档案资源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代表研究所做表态性发言:研究所对此次档案检查高度重视,认为这是研究所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良好契机;针对本次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所将认真分析讨论,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报告并加以落实,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档案管理水平。 

  新疆理化所各部门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现场

现场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