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一届四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6-11-29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125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建立的中国科学院首批海外机构之一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心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会议。来自院机关、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昆明植物所、兰州化物所等单位的理事和专家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理事长、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中心一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理事单位单位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昆明植物所、兰州化物所分别对所承担的科研项目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 

  为了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理事会成员组成,根据药物创新研究院(筹)的西北分部的定位和总体目标,各位理事建议将院重大任务局、昆明动物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纳入到中心理事会单位。期间,中心第二届理事还举行了换届工作,张亚平理事长为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书。 

  张亚平首先对中心这一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中心平稳、高效的运行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对新理事单位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张亚平表示,随着中心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入,应对中心的定位、研究方向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和完善,逐步突显出中心的优势和地位,力争打造我院在中亚地区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提升中心的区域影响力,发挥中心在中亚地区的支撑作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中心应加强与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中心的紧密结合,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显著提升中心、我院乃至我国的优势成果在中亚地区转移转化能力;科研工作方面,应结合中心自身的独特优势来部署科研项目,体现中心的不可替代作用,同时将中心的布局功能发挥到最大限度;希望中心的未来工作可以围绕中亚地区的民生问题开展工作,这样既可以提高效益,又可以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力;最后,考虑到海外机构的独特性,中心应发挥我国驻外使馆的作用,积极主动参与一些使馆组织的科技工作,将中心的工作和使馆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心在境外的立足和发展提供保障。 

  曹京华局长表示,国际合作局将积极与各业务局之间紧密配合,共同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从地方、国内、国际等多个渠道加大对中心的宣传力度;中心关于各海外机构之间加强交流和学习的建议非常好,这样可以寻求新的合作点。 

  中国科学院创新药物研究院(筹)院长、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研究员表示,中心的工作做得非常扎实,为创新药物研究院未来的国际战略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研究院也将借助中心目前已搭建的研发平台,共同推进已有的优势药物进入到中亚市场。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独特优势,共同促进中心快速、有效发展,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在“一带一路”上天然药物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力争成为“一带一路”上中乌两国科技合作的新典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