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行2017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6-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17年度毕业典礼在所八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毕业生及其亲友等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ž艾萨主持。 

  伴着雄壮的国歌,典礼拉开了序幕。阿吉艾克拜尔ž艾萨宣读了2017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共有65名同学毕业,其中博士生34名、硕士生31名,并向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新疆理化所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晓在致辞中指出,“你们见证了研究所的发展,也为研究所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研究所的学生现在遍及全国各地和世界的一些国家,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有的还成为学科方向的带头人和研究生导师。研究所培养的学生是有理想、有文化、有技能、有学术的学生。为我们是新疆理化技术所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导师们分别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明并行拨穗礼,毕业生一一上台从导师们手中接过毕业证明并与导师们合影。随后,导师代表卢崇道研究员致辞,他给毕业生三点建议:努力做一个持之以恒的人;努力做一个正直的人以及努力做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下一个阶段能够走得更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兑现自己生命的价值,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更重要的是,能活出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卢崇道老师对人生的深刻思考的致辞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来自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的2012级硕博连读生刘莉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首先向多年来支持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各位导师、家长以及所领导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时光荏苒,同窗情谊,已变成挥手作别的离歌,她与每一位毕业生共勉“虽然我们即将离开这里,但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衷心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当老师们回想起我们这些学生时,我们那时的成绩能够让您的嘴角浮起一丝笑意、并感到骄傲。”  

  研究生会主席马腾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说:“还记得刚来所里时,师哥师姐们帮我们的点点滴滴,你们忙里忙外、热情周到的安排让我们很快融入到了新的环境中。在科研上,你们耐心的给我们培训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不厌其烦的帮我们优化试验方案、修改文章。希望你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有新的开始,多回咱们所里看看,因为这里有你们最美好的回忆。” 

  毕业典礼缓缓落下帷幕,承载着新疆理化所情怀的2017届毕业生将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起航。永怀感恩之心,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人们;坚定生活信念,希望新疆理化所给予的知识、能力、胸怀和理念引领同学们走向新的人生辉煌。 

 李晓所长致辞 

 颁发毕业证明 

 导师代表卢崇道致辞 

 形式多样的毕业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