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调研墨玉农业园区维药材种植基地
2017-06-12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前往和田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墨玉园区调研维吾尔药材种植基地。 

  在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陪同下,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来到田间地头、育种温室,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安尼瓦尔一行实地考察了墨玉农业园区维药材种植情况。期间,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介绍了墨玉农业园区的试验布局、科研项目合作、承担的科研任务及目前园区维药材种植基地的基本建设。驻村工作队对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室建立的和田玫瑰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常用维吾尔药材标准化种植试验区、常用维吾尔药材种植示范区、维吾尔药材引种试验区以及优良林果木与维药材复合种植试验区等进行了调研,了解了种植基地维药材的研究进展以及田间生态管护情况;还参观了即将培育苗木的智能温室,并结合全国生物医药发展需求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维吾尔药材种植基地的建立,可为当地维药材的种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可为该区适宜维药材的品种选择与规范化种植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增加当地农民收入,促进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考察和田玫瑰标准化种植示范区 

 参观育种温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