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三项清理”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17-07-0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委关于三项清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决遏制下载、储存、传播、观看暴恐、非法宗教音视频等现象,切实维护乌鲁木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7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安委会召开三项清理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由综合办主任冯涛主持,党委书记蒋同海、各研究室主任、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学科秘书17人参加会议。 

  清查工作由网络中心、综合办牵头,网络中心主任张卫平介绍了反恐利剑系统的使用说明,并制作光盘发给每个部门,由各部门开展自查。届时研究所将对全所进行检查,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蒋同海指出,各部门负责人要重视清查工作,落实具体人员负责。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定工作重点和工作时间安排,稳步深入地推进专项清理活动的开展。二是及时召开专题动员会,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向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宣传持有、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的危害性、开展清理暴恐音视频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的积极性。 

  他要求,通过自查和相互交叉的形式,对全体职工干部的手机进行一次彻底清理。并要求会后对自己所使用的移动存储介质、电脑等传播工具进行自查和清理。 

  会议中,冯涛通报了近期研究所的安全检查情况,在检查中个别研究室存在使用电器设备不符合规范,实验人员在实验室不穿工作服等现象,近期高温天气实验室存在过夜实验现象,用电负荷大,要求研究室负责人告知实验人员,及时调整部分实验,确保科研生产安全。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