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俄罗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教授Oganov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7-07-1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30日至77日,应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邀请,俄罗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Skolkovo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教授、国际著名晶体结构预测专家Artem R. Oganov访问新疆理化所并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Oganov作了题为Evolutionary Prediction of Novel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Oganov介绍了晶体结构预测的最新进展,利用强大的进化算法USPEX能够可靠地预测由给定元素形成的稳定化合物。在正常条件下,这种计算产生了众所周知的稳定化合物:例如作为NaCl的唯一化合物的NaCl,或作为MgO的唯一稳定化合物的MgO。在高压和低维材料中,出现意想不到的现象被预测——然后通过实验验证,例如新型稳定氯化钠的形成:Na3ClNa2Cl2Na3Cl2NaCl3NaCl7Na4Cl3,新型稳定的氧化镁:Mg3O2MgO2MgO3,以及氧化硅SiOSiO3  

  报告会后,Oganov与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就自己团队研发的USPEX算法进行指导普及。 

  Artem Oganov俄罗斯科尔科沃科技学院教授。他主导开发的USPEX晶体结构预测算法及软件能够基于能量、力学和功能性质直接由化学元素周期表预测团簇、表面、界面、块材、分子晶体、变成分结构、相变路径和相图。发表文章190多篇,包括NatureScience等世界顶级刊物,总引用7900多次,H因子46 他是 60多种刊物的编辑和审稿人,也是国际晶体学联合会材料晶体学委员会创立者兼主席及美国矿物学会会士。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