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印度安那大学教授Ramasamy访问新疆理化所
2017-07-1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月5日至10日,应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印度安那大学、SSN工程学院教授(SS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na University, India)P. Ramasamy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分别作了题为Unidirectional Growth of Crystals From SolutionNucleation Kinetics and Crystal Growth AspectsCrystal growth from Mel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Ramasamy详细介绍了“Sankaranarayanan -Ramasamy(SR)”溶液法定向生长大尺寸光学晶体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通过与传统溶液法生长技术的对比,展示了SR方法在晶体尺寸大、质量好、可定向生长、简便、快速等方面的优势。新疆理化所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Ramasamy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为推进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新疆理化所与Ramasamy教授及印度安那大学(SSN 工程学院)的合作交流,双方签署了创建“中-印晶体生长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双方将在学术互访、联合科研攻关、交换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进行进深入的合作。会后,Ramasamy被聘为新疆理化所客座研究员,新疆理化所副所长潘世烈为其颁发了聘书。 

    印度SSN工程学院由印度著名实业家Sri Sivasubramaniya Nadar于1996年建立,位于印度金奈。最初隶属于印度安娜大学,1998年独立建院,是印度一所知名的工程技术研究单位。 

    P. Ramasamy,印度安娜大学教授,创办了印度安娜大学晶体生长中心并担任主任,印度SSN工程学院晶体生长中心主任。他长期从事人工晶体的生长技术研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已发表700余篇学术论文、撰写7部专著,培养博士研究生92名,被誉为“印度晶体生长之父”。以他和他的弟子的名字命名的晶体生长方法“Sankaranarayanan -Ramasamy”method已在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获得应用。 

Ramasamy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