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17年学术年会在伊宁市召开
2017-07-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71215日,西部核学会联合体2017年学术年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召开。会议由西部核学会联合体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核学会承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伊犁师范学院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于俊崇、欧阳晓平出席了会议,来自新疆、四川、甘肃、陕西、山西及部分东部省区核科学、核技术与核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以及参加同期召开的全国省级核学会秘书长联议会的代表共340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西部核学会联合体促进西部区域核科学技术进步与成果推广应用,助力区域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并对学会联合体这种工作联合联动、资源共享共用、活动互鉴互助的新形势下学术社团的创新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邱爱慈院士,于俊崇院士,欧阳晓平院士,新疆核学会理事长、新疆理化所研究员郭旗,四川省核学会事长陈炳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应急与核安全研究所所长张建岗分别就脉冲功率技术、辐射探测技术、重离子加速器及应用、新型微纳米器件空间适用性、核能与核反应堆和放射性物质运输容器安全验证等主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学术年会设核工程、反应堆、热工与仪控,核物理、核化工与核燃料以及核技术应用、核安全与辐射防护三个分会场,共84位科技工作者作了交流报告。会议评选了优秀论文并进行了颁奖。 

  西部核学会联合体是在中国核学会指导下,由四川省核学会、甘肃核学会倡议,四川、甘肃、陕西、新疆和山西等五省区核学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学会联合体。旨在发挥各省核学会的优势,实现较大范围的学会资源调配、资源互补、资源有效利用最大化,为西部地区学术交流和科普等学会工作提供更广阔、更有效的平台,为各省研究院所、高校和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促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开展工作。西部核学会联合体每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着力将其打造成国内核科学技术领域知名的学术品牌会议,由四川省核学会、甘肃省核学会、陕西省核学会、新疆核学会和山西省核学会轮流承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