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调研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
2017-12-2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171215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调研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冯涛,所长助理、资源化学研究室主任阿布力米提·伊力的陪同下,牟振江书记先后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天然药物中试技术平台、中心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共建的大分子化合物联合实验室与天然药物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联合实验室调研。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取得的成绩,牟振江对中心目前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长久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牟振江代表分院向一直坚持在中心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慰问,对中心人员为中乌科学院之间的科技合作和中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正处于二期工程收尾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综合楼和GMP车间的建设工作,使平台尽早投入运行。 

  牟振江还强调,从2002年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就已经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先后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扎实的前期合作基础上,依托新疆理化所成立的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正在成为我院国际化发展和“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建设的优秀典范。中心应充分利用双方的平台和优势以及扎实的合作基础,围绕两国共同感兴趣、优势互补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资源-研发-养生保健及医药产品”全方位的科技项目合作,并加强成果转移转化、青年骨干人才共同培养、高层次人才互访交流,实现对中亚生物医药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高效运营和市场化服务,将中心真正打造成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中亚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慰问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工作人员

           

                                 参观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实验室

           

                                调研中亚药物研发中心施工现场

            

                                 参观中亚药物研发中心车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