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2018-01-2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22日,爆炸物安全科学新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杰青获得者程建功、何梁何利奖获得者刘吉平、公共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田保中、陈学亮、陈晓东、相里晓军等七位学术委员悉数到场。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公安专家刘辛、邢春洪等参会。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新疆科技厅社基处处长宋春红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一同参加了研讨。会议由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科技处副处长吕俏莹主持。 

  蒋同海首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特别指出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已经逐步成为新疆理化所一个新兴的、具有重要前景的学科研究方向,在科研项目争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展现出非常好的苗头。蒋同海诚挚邀请专家们针对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建设思路等进行讨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在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蒋同海代表重点实验室向七位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宋春红对重点实验室的组建过程及目标进行了说明,并对重点实验室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实验室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希望与会专家在日常工作中多指导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帮助重点实验室取得更多可以写在新疆大地上的科研成果,并推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向更高层次平台建设迈进。 

  窦新存代表重点实验室做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报告》,将实验室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2018年工作计划、远景规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均表示重点实验室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组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成绩十分突出。同时,对实验室的学科设置和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并特别指出,实验室要进行体制创新,走协同创新之路。 

  此次会议是重点实验室于20177月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重点实验室如何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明确科学目标、创新发展战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与会专家合影 

               

                          蒋同海所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建功颁发聘书 

               

                                     窦新存做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