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考察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维药材种植墨玉基地
2018-06-2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6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利用到墨玉县结亲的机会,带队来到墨玉农业科技园,实地考察了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资源化学研究室维药材种植墨玉基地。 

  新疆理化所科研人员现场介绍,2018年播种前对墨玉维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分析并制定了实施计划,严格按照实施计划对基地进行了试验区划分、通过发芽试验确定了各维药材的田间播种量、详实试验布置图等,在人员紧、时间紧的情况下较2017年提前10-15天完成了维药材春季播种,为今年第二茬维药材(生育期较短的)的种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每亩土地的利用率,为今后维药材的示范、推广和广泛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周边相关单位近几年扦插和田玫瑰屡试屡败的情况下,新疆理化所的科研人员本着越挫越勇的科研创新精神,经过一批批扦插对比试验终于解决了和田玫瑰冬季扦插的瓶颈问题,攻克了和田玫瑰不同季节扦插的关键技术问题。目前,智能温室内、外扦插的和田玫瑰苗大部分已经生根,长势喜人,同时上年度扦插的和田玫瑰正在开花。另外,智能温室周边的花坛和绿化带生长的维药材散发着勃勃生机、盛开的花色艳丽而多彩的香水月季使人耳目清新。 

  牟振江听了科研人员的报告后,仔细调研了玫瑰扦插研究的情况,在看到今年墨玉玫瑰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玫瑰花盛开和丰收的景象,对墨玉基地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美,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维药材种植墨玉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