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侯建国调研新疆理化所
2018-08-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8月14-1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听取了研究所党委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专题汇报并与青年科技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展了党建专项督查,调研了研究所科研工作。

  侯建国调研了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的新型光电材料实验室和敏感材料器件部、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侯建国一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侯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新疆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地方实际,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开展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注意选树扎根基层、科技报国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

  侯建国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员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紧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事业和平台优势,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进一步稳定和建设好人才队伍。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新疆理化所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观看科研人员实际操作

参观实验室

听取科研人员介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