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化学学会赴墨玉县巴格齐村开展“科普活动下基层”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书包捐赠活动
2018-10-30 | 作者: | 【 】【打印】【关闭

  10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新疆化学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驻村工作点和田地区墨玉县巴格齐村,进行科普讲座。并开展科普活动下基层系列讲座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书包捐赠活动。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科普工作,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在“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国办发〔201610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特别组织了这次活动。 

  科普专题讲座《魅力化学》,由新疆化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亚刚主讲;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讲座《世界很大,祖国很美-我的求学成长路》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艾克热木·牙生主讲。艾克热木·牙生出生在新疆吐鲁番,2004年考取杭师大附中、内高班,2012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硕博连读,20177月博士毕业回到新疆,在新疆理化所参加工作,也是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普活动的基础宣讲团成员。他以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奋发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科普讲座之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驻村工作点和田地区墨玉县巴格齐村第一书记冯涛与科普队员们为村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教育孩子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将来走得更远,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现场宣讲

为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