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豫东入选中科院2018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
2018-12-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近日,院人事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豫东入选2018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于20116月正式成立,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个人简介:李豫东,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辐射效应与抗辐射加固技术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研制了国内首套“光电成像器件辐射效应测试系统”;建立了辐射效应参数测试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天宫、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遥感系列卫星等航天重要工程的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开展卫星辐射效应在轨数据分析与地面模拟试验,成果在我国首颗空间碎片探测试验卫星在轨异常分析、在轨运行管理、后续型号抗辐射设计中获得了应用。先后获得新疆"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新疆青年科技奖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