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化学研究评述》刊登新疆理化所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成果综述
2019-03-1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是重要的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在激光频率变换、信息通讯、光信号处理等众多领域都具有广泛而重要的应用。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对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提出了更多、更高和更全面的要求,而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作为全固态激光器输出深紫外激光的关键元件,其研制和应用亟待发展和突破。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潘世烈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新型紫外、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工作。近年来,在硼酸盐短波长非线性光学晶体领域取得系列重要进展。近期,该团队应邀在美国化学会《化学研究评述》(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发表题为“瞄准下一代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从硼酸盐,硼酸盐氟化物到氟化硼酸盐”(Target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Deep-UltravioletNonlinear Optical Materials:ExpandingfromBorates to Borate Fluorides toFluorooxoborates)的团队研究综述文章,这是该团队多年来在硼酸盐短波长非线性光学晶体领域研究成果与研究经验的总结,该综述还对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进行了探讨,将对未来探索下一代可实用化硼酸盐短波长非线性光学晶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综述发表在《化学研究评述(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为第一完成单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米日丁·穆太力普为第一作者。同时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等项目资助。 

      《化学研究评述》(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是美国化学会旗下的综述类学术期刊,2018年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20.955,与美国化学会旗下的《化学评论》(Chemical Reviews)和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的《化学会评论》(Chemical Society Reviews)被公认为国际化学化工领域的三大综述期刊。《化学研究评述》(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杂志在化学研究领域深具影响,以主要介绍团队自己的系统研究而不同于其它综述类期刊。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10.1021/acs.accounts.8b00649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