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传媒扫描
研究室
资源化学研究室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重点实验室
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作废)
新疆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旧)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电子元器件辐射效应实验室
新疆爆炸物安全科学重点实验室
新疆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2018级在京硕士研究生植树活动
2019-04-1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暖风习习,春日和煦。为提高大家 “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意识,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到播撒绿色的喜悦。2019413日,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18级在京硕士研究生,组织了“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活动。本次参加人数近40人。植树地点为京螺山庄,本次植树活动主要包括 “植树种苗”和“团建小游戏”两个环节。 

  (一)植树种苗 

  上午11点,同学们在国科大正门集合,一起前往植树地点。到达植树现场后,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同学们三人一组,男生拿着铁锹,在山上路边挖坑、培土;女生拎着水桶,给种好的小树苗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干劲十足。种植完毕后,每组同学和自己种植的小树苗合了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留下的不仅是一张照片,还有同学们和47棵小树共同成长的美好愿望。 

  (二)团建小游戏 

  为切身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植完小树苗后。同学们在附近围成圈,一起玩猎人、大树和松鼠的团建小游戏。随着游戏的进行,猎人越来越多,松鼠越来越少,逃跑的小松鼠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绪。同学们在游戏中感悟,在快乐中成长。游戏结束后,为了平息众人的“怒火”,猎人集体接受小惩罚,为大家表演了节目。 

  十里春风,不及那一抹绿意。一棵树,一个小游戏,不仅培养了大家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还连接了友情,唤醒了爱心。活动结束后,余晖漫漫,我们相伴而归。 

植树种苗

团建游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5823 传 真:0991-3838957